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校外) >> 正文

关于开展“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引导高校教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努力造就一批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大先生”,现组织学校教师参加“铭初心强师德 铸忠魂展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引导广大高校教师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上,对标先进模范典型,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坚持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相统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教师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随时登录学习。培训主要通过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等环节实现学习培训目标。

1. 课程学习:培训内容紧密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设计培训内容,具体设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职业道德规范与警示案例教育”“先进典型与师德榜样示范”“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师德养成”“心理健康维护与职业幸福感提升”六个模块的课程(课程列表详见附件)。培训期间要求完成不少于2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

2. 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围绕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等主题参与不少于2次的班级主题研讨活动。

3. 研修总结:根据个人学习收获或研究成果,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研修心得,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

4. 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考试。考试范围主要为《教育法》《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

三、培训对象

学校教职工,人数不限。

四、培训时间

2022年9月29日-2022年10月31日。

五、报名方式和报名时间

请参加培训教师扫描下方企业微信二维码进群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9月26日。

后续相关培训通知在企业微信工作群发布。

六、相关事宜

1. 本次培训由学校统一缴费,培训学时共计40学时,由人事处统一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2. 培训联系人:人事处 李奇,88802696。

 附件:培训课程列表.doc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