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校外)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第82期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各单位:

教育部教人司〔1998〕34号文件规定,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是对高校教师上岗前进行的必备培训,并作为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的依据之一。经研究,学校将组织新任教师与专职辅导员参加北京市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第82期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尚未取得《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北京地区各高校的在岗教师。

2、依据教育部令第24号和《关于加强北京市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高校专职辅导员列入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人员范围,尚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专职辅导员需参加教师岗前培训。

二、培训内容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大学教学技能,共五门课程。

三、培训课程免修条件

依据《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课程免修办理方法(暂行)》办理(见附件1)。参训教师于2022年11月1日后可登录个人系统自行查询审核结果。

四、培训安排

培训方式:网络授课、学习自测和课后作业相结合。

总学时:132学时。

各门课程的教学安排及学时见附件2。

五、报名安排

1、个人网上报名:

2022年9月14日13:00至19日18:00登录网址 http://gaoshi.cnu.edu.cn,填写个人报名信息(见附件3)。

同时上传学员1寸近期白底免冠证件照片(正规照相馆拍摄,切忌生活照,大头贴,手机照等非证件照,上传照片用于制作岗前培训合格证,请务必按照要求上传)。

2、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缴纳。本次培训限额2500人,额满为止。

六、提交材料

1、需提交的纸质材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个人报名页、申请课程免修材料(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复印件)。

2、请符合培训条件的教师准备以上材料,于9月23日前将相关材料送至敦品楼208房间。

3、培训联系人:李奇,联系电话:88802696。

七、未结业学员重修补考通知

第81期未结业学员的重修和考试,均按照原有相关规定执行包括重修课程内容、考试内容和形式,均分别按照原有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要求执行。所有课程均采取网络授课的形式,请及时关注网站岗前培训专栏的培训通知和个人站内信。

 附件1:第82期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课程免修办理办法(暂行).docx

 附件2:各门课程教学安排及课时.docx

 附件3:第82期岗前培训个人预报名说明(报名学员用).docx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