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校外)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22年暑期教师线上研修”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部署,组织学校教职工参加“2022年暑期教师线上研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研修对象为学校教师和相关行政管理人员,人数不限。

二、研修时间

8月8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高等教育”专题,提供优质研修资源,服务高校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三、研修内容

1.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组织全体教师全面深入学习,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2.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时代楷模”中的教师典型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模范、做模范。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配套的处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使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观看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纪录片《中国》、专题片《致敬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3. 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指导和服务家庭教育能力、科学素养等方面提供学习资源,组织引导教师自主开展学习。结合“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组织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举办专题讲座并进行直播,助力教师拓宽科学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能力。

4. 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针对不同类型学段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及高等教育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等资源,服务各类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四、研修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高等教育”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

其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必修课,全部学完认定1学时。课程二至七,每门课程应至少完成1学时(在该门课程内完成若干内容、累计不少于45分钟的学习后可获得),第八门课程应至少完成3学时(在相应课程内完成若干内容、累计不少于135分钟的学习后可获得)。



五、报名方式

请参加研修的教职工,扫描下方企业微信二维码进群报名。



六、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由学校统一缴费。完成学习后,可获得电子学习证书,相关25继续教育学时由人事处统一录入。(请结业教职工将电子学习证书,通过企业微信发给人事处培训负责人。)

联系人:人事处 李奇,88802696。


人事处  教师工作部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