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马论坛”举办“十九大与新青年”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12月21日上午,由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青马论坛”在瀚学楼1208会议室继续开讲。本期论坛以“十九大与新青年”为主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守高博士作主讲人,分享了题为“垒筑初心,勇做出彩新青年”的专题报告,来自各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骨干代表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全体研究生一同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周守高老师在报告中讲道,十九大历史性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青年一代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意义,垒筑初心,勇做出彩青年。那么,青年人如何在新时代“出彩”呢?围绕这一问题,他以毛泽东和习近平的成长、工作、生活事例为依据,深入分析了他们是如何垒筑初心、如何坚守初心,并最终成长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艰辛历程。由此,周守高老师总结出青年人“出彩”的三个要点:一要找到“根据地”,立足专业,夯实立身之本和立业之基;二要打几场“硬仗”,从读书学习开始,通过不懈奋斗提升本领能力;三要确立主见正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人生发展道路。最后,周守高老师以“初心易垒,重在坚守”为结语,勉励大家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学习、不懈努力,在奋斗中勇做出彩青年,在坚守中书写人生华章。周守高老师的报告主旨明确,思路清晰,史料详实,让听者在聆听故事的语境中收获了至深哲理,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好评。

青马论坛全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论坛,是一个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学术共同体。论坛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导向,以社会热点和焦点为议题,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提升新时代北方工大青年人的政治站位、理论修养和人文素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