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波士顿麻州大学严文蕃教授来校讲学

11月27日,美国波士顿麻州大学严文蕃教授来校做了题为“教学-科研:美国的实践和启示”的报告,全校近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人事处副处长刘峰斌主持。

报告中,严文蕃教授首先由互联网时代学生学习的新特征分析了互联网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挑战。在这种情况下,严文蕃教授解读了深度学习的策略,阐述了深度学习的目标、特征、学习环境以及要素,指出现在的学习应该是个性的,更加重视创新意识的培养。最后,严文蕃教授对MOOC和翻转课堂等新出现的教学模式进行了分析和评价。

报告会后,与会老师与严文蕃教授围绕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

严文蕃教授是波士顿麻州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教育研究方法、教育评价、教育技术及国际比较教育等。

本次活动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主办,是新教师岗前培训的系列培训讲座之一。

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