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6月14日下午,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联合组织对青年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工商大学刘成碧教授来校做了题为《打造魅力课堂——师德与师技相得益彰”》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学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毓秀青年”理论培训班2018年班次学员、新入职青年教师等参加了学习。

         

刘成碧教授在讲座中从“我和学生”、“我和老师”两个故事出发,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学环境的特点和学生的课堂学习状况,分享了打造魅力课堂的经验,并就如何提高教学技能进行了指导。她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感悟告诉青年教师:教书是一项事业,值得奉献;教书是一种责任,必须担当;教书是一门艺术,需要探索。

老师们被刘成碧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丰富生动的案例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从讲座中汲取营养,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更好地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为推进学校“四大工程”和“四大任务”贡献力量。

刘成碧教授是北京高校教学名师讲座专家,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曾担任北京工商大学教学督导专家、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特聘教学指导专家。近年来,刘成碧教授指导青年教师在各种比赛中获得佳绩,其中4位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左芳舟

摄影: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