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李俊峰教授来校作报告

10月25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清华大学李俊峰教授在浩学楼15层报告厅为2016年入职新教师以及青年教师联谊会部分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如何成长为优秀的大学教师”的报告。


李俊峰教授结合自己的一线教育教学实践,从高校教学面临的困境、学生成长的目标和动力、教师教学成长和学术成长的重要途径、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三十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研究成果,鼓励青年教师不断探索新时期高等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学技术和教学艺术,做具有高尚师德、渊博学识、高超授业技巧的优秀教师。报告内容精彩丰富,应用性和哲理性强,引起了青年教师的热烈反响。会后,与会教师就教学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俊峰教授是国家级精品课程《理论力学》负责人、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长期从事航天动力学与控制及相关领域内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20余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军队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